事隔兩天。我還驚魂未定。我想我的三魂七魄不知道哪遊盪了~~


回到1027那天,下班時候Nick照慣例在公司大廳等我。之後我們便直接要往園區公會去。因為Nick晚上還得在那督課。而我也打訂好晚上要買什麼晚餐了。誰知,就在快到公會的時候,我們一直都是要直行,我們的左邊卻突然殺出一輛沒有打方向燈的轎車直接要右轉往北上匝道的方向!好巧不巧,就這樣撞上了!!!我親眼到著要撞到,想著這到底會多嚴重。不過根本沒時間讓我多想,Nick在一陣劇烈搖晃下穩住了機車,我卻跌落到馬路上....... 不過很快的我又爬起來。只知道腳會痛,但第一時間還是先又上了機車。而那台銀色的轎車呢?!他停在遠處看到我爬上了機車就揚長而去~~~~~!很好!


來到就在前方的工會後,Nick問我要不要去備案。我想了一下又打電話給幾個有"經驗"的朋友後就決定要去報案!不然根本就太便宜對方了!不過我們是在我稍微處理了傷口也等Nick把上課的事宜處理完畢後才到警局。在那附近有三間警局,還好第一間就去對了。


到警局往往給人一種可怕的感覺。這次其實也不例外。兩個警察問了我們來意之後,後來是由第二個警察來幫我們處理。他第一句話就是問我們在哪裡車禍,有沒有記車牌。因為天色昏暗,Nick只來得及記起四個英文數字所以就提供四個數字。這時警察就走去一間類似"控制室"的地方...... 後來才知道他是去查車牌啊! 警察從那密室出來之後就開始對我們詢問車禍的前因後果。 結束後就請Nick看完內容無誤後簽名。離開前警察說他會幫我們找到車主。我就問說:那找到車主請他來警局後呢?警察就說:我第一件事就是給他一張罰單!哪有人撞到人還走的!妳還是有受傷喔。受傷的醫藥費我會請對方賠償。(所以我得去大醫院請醫生檢查並開立證明) 聽警察這麼一說我才恍然大悟~原來警察是這樣處理的啊!


因為那警察對我們的態度很優~所以還算是放心的離開警局。那時已經七點多了。和Nick討論後決定先回工會一趟再去醫院。我也趁空檔問一下到底要去哪一間。離我最近的大醫院算是新竹馬偕了。不過我一開始是去馬偕旁邊的一外科診所。一去診間那年輕醫生就叫我要去隔壁馬偕。因為大醫院開的診斷書才有公信力。於是退回我掛號費後我就只好去馬偕了。(就在踏出診所大門後,警察來電說,他有查了車牌,若號碼無誤這台車不是平常在竹科初入的車。不過他會再好好詳查。還問了我們去看醫生沒。警察叔叔都這麼說了,我看我還是得走這一遭。)沒有可以選擇的,只有昂貴和可怕的急診。$650掛號費。讓護理員量完血壓和體溫後就是等著看醫生。不過已經聽到我得打破傷風了!!!我們平常總聽人家說破傷風有多痛又多痛的。所以我的反應當然是不要打啦!一想到要打針我根本沒心思在診間外坐著。還好沒有多久就輪到我了。年輕的急診醫生問我這五年內有沒有打破傷風。我說沒有可是我也不想打。醫生就勸我說,那一劑可以撐五年而且劑量很少打下去真得不會痛!他說,破傷風的發病率很低,可是若不幸一發病就幾乎都會致死。好吧!聽他這麼一說也挺恐怖的,我就咬著牙接受吧!


我先到一旁讓護士幫我清理傷口順便上藥水。很快就處理完畢。接著就是在等打針。其間無聊的看著護士和醫生的互動。輪到我打針了!打在手臂上。很快,那劑量真得很少。護士是跟我說打完一兩天會有酸痛的感覺,打完後也不能揉他。會痛嗎?!其實還好耶。會痠嗎?!也還好~很快的我終於快可以踏出這醫院了!批價拿了診斷證明($300)又拿了藥之後我們終於離開醫院啦!!!不過那時已經九點了!


我們又回去公會等學生上完課才離開。離開後才去買晚餐。那天回到住處都10點了 @@


兩天了!這兩天晚上洗澡都很痛苦啊!傷口不能碰到水,各種方法都試了,還是很難不去碰到一點點水滴。每次洗完澡都覺得比沒洗之前還累 @@ 連續兩個晚上聽說我都在亂叫。今天甚至連中午午休也亂叫了,還大大的抖一下 = =" 我看我八成是被嚇到得收驚。今天的我格外無神......也許晚上就去竹北收驚吧!


而今天早上Nick也接到警察的電話,他說看過監視器後證明我們記的車牌無誤。也的確是我們說的那車款。那輛車是外地車。(就如我跟Nick一開始猜想的,應該是外地人來竹科不熟路才會一看到匝道臨時右轉!)而警察已經打了好幾通電話給車主卻都沒接。警察說,再不接就要直接寄信給他。


整件事情給大家做個參考。不幸遇到車禍還是得報案。因為我同學就是在車禍兩個月後才發現後遺症。所以有報案也有記下車牌至少還有一點點索賠的機會。而且大家也不能一遇到車禍就落跑。到時候被通知了反而虧更大!


希望大家都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inawang 的頭像
    alinawang

    Shh....Please keep my secrets...

    alin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